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

2018年12月14日13:46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 全面落实好“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

昨日(13日)上午,(青岛)市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一次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对全市继续解放思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

张江汀指出,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解放思想不是解决一时一地问题的权宜之计,而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青岛的过去是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的,青岛的未来也必须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紧扣“四个新”主题、按照“六个对照”要求,全面组织发动,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积极实践转化,取得明显成效。全市项目现场观摩,促进了各区市和功能区在相互比较、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江汀强调,今年是青岛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岛成功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视察山东、视察青岛,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是对我们的厚爱关怀、信任重托和殷切期望,全市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莫大信任,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江汀指出,解放思想不是一劳永逸的歼灭战,而是适应时代需要与时俱进的持久战。要不断推进思想再解放,让人的思想进一步活起来,进一步破除守成思想、树立进取意识,破除安逸思想、树立忧患意识,破除畏难思想、树立担当意识,破除僵化思想、树立创新意识,破除封闭思想、树立开放意识,破除等靠思想、树立机遇意识,以思想大解放进一步推动实现境界大提升、发展大跨越、改革大突破、民生大改善、环境大优化、作风大改进。

张江汀强调,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这一科学思想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思维,眼界向外、开阔视野,善于从对标先进中看到差距,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一以贯之坚持目标思路,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张江汀指出,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让体制机制进一步活起来。突出创新引领,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聚焦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部署,不断创新机制、思路、模式和方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让经济发展进一步活起来,在双招双引、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培育上持续发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江汀强调,要持之以恒优化发展环境,让社会创造进一步活起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人才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切实提升城市“软实力”。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让干部队伍进一步活起来,激励担当作为,鼓励大胆试、大胆闯,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党和人民更好履职尽责。

孟凡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重点在拓宽视野、提升境界、更新观念、提高标准上下功夫,以思想大解放引领经济社会大发展。要聚焦重点、抓好关键,抓准把牢创新引领的突破口、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处,真正把思想解放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发展成效。要强化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打造及时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会上,崂山区、胶州市、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设分会场收看。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