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历史城区保护利用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年07月17日13:12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历史城区保护利用工作现场会召开

昨日(16日)下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市南区、市北区召开青岛历史城区保护利用工作现场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统一规划、整体设计,深入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提升城乡环境品质。

与会人员先后到市南区、市北区,实地察看了我市部分里院式风貌建筑及房屋征收情况、李村路基础设施配套停车场建设及运营情况、青岛取引所旧址保护修缮情况、武定路历史街区情况,并登上山东外贸大厦,察看整个中山路风貌保护街区全貌,研究部署保护利用举措。

孟凡利指出,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虽然主城区只有100多年的历史,但是见证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变迁。要深入推进老城区的有机更新,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产业和功能布局,实现资源、要素、产业、项目合理配置,加快老建筑活化再利用,在充分保护的前提下实现可持续开发利用。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的新期待,解决好老城区产业和人口空心化问题,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自我加压,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好的经验做法,合理利用并挖掘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彰显开放包容、海纳百川、创新求变的文化特点,提升城市文化魅力。要推进城市规划科学化、建设精品化、管理精细化、运营高效化,精心设计城市,用心打造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推动城市现代化建设上新水平。

王家新参加活动。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