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2018年03月13日10:27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分别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要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配合人大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孟凡利说,宪法修正案获高票通过,充分说明了宪法修正案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将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孟凡利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后一年工作的建议紧扣大局、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展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信心,是一个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把人大监督作为推进和改进政府工作的动力,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报告重大事项,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积极配合人大做好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做好地方政府行政规章的立改废释工作,积极参与人大主导的立法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