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报网 >> 香港 >> 新闻 >> 科教新闻
>> 热点推荐
烈士年龄有新界定 未满10周岁不得再申请追认

北京市政一卡通工程正式启动 可刷卡乘坐出租车

首都机场不再延误班机起飞等乘客

贵州一周发生上百起森林火灾 三万森保员严阵以待

新疆伽师今晨5时再次发生里氏5.0级地震

北京大学"农园"餐厅发生爆炸 至少2人受伤

在渤海海峡沉没的“辽旅渡7”轮船黑匣子出水

北京大学爆炸伤者增至3人 均不是北大学生

山东清理公务员借欠公款 隐瞒不报者受政纪处分

京城一记者涉嫌利用新闻线索敲诈18万被警方拘留

 

  相 关 报 道  
 
  相 关 专 题

 


人民网地方网

香港中文大学:孕妇长期吃鱼可能影响胎儿

2003年2月28日10:39

    

    人民网香港2月27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发现,孕妇长期并大量吃鱼,会将摄入的水银经胎盘传给胎儿,可能影响婴儿出生后的智力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人员过去两年调查了逾千名新生婴儿及他们的母亲,发现25%婴儿的血液和头发中,水银含量超出标准,而母亲中有6%水银超标。

    中文大学儿科学系系主任霍泰辉说,在香港最常吃到的29种鱼类的水银含量均符合安全标准,但如果孕妇长期并过量食用,则会把水银经胎盘传给胎儿,加上新生婴儿的排泄能力较差,这样水银便容易积聚体内,可能影响婴儿脑部发育,使智力迟缓。

    霍泰辉提醒妇女怀孕期间不要过量吃鱼,每月平均吃2至7公斤算是适中。在被调查的孕妇中,有一人在一个月内吃了35公斤鱼,远远超出建议份量。(刘光金) 

稿源:【人民网】

 

  参 加 讨 论
  留 言


关于我们 本站导航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人 民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E_mail:unn@peopledaily.com.cn

电话: (010)65368382 (010)65368380